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編織回憶錄2

寫完上一篇回憶錄後,真想回很多差點忘了的事.
"人生有幾多個十年" 拾回幾十年前的事和物, 算是給自己的一個 poker bonus 吧.
竟然想起曾經在小一以前(因為場景是在舊屋的), 曾經用過"香雞", 即上香後燒完的竹籤當作編織針,仿傚媽媽編織. 應該當時媽媽不淮許觸踫她的毛線吧.(真的差點永久忘記)
印象中當時只能編織成一堆蜘蛛網.

兒童時無憂無慮的傻事, 往事,步入中年後都希望能夠時刻拿出來回味一下,但每日都有不同事與物煩惱着,記憶力又因年紀大而隨之下降, 特別是短期記憶.
好想去上那些記憶法
的課程,但是課程內容及教師的質素良莠不齊,很難下標耶!
現在的我巳習慣善忘和 好像時常失憶一樣, 幸好未有忘記編織.

還記得媽媽去世後, 遺物中我選擇拿了她的編織書冷針.
因為學習編織期間或勾織期間,實在留下不少不能忘懷的片段.


在櫃頂取下巳封塵編織書, 拍下照片,真的殘破不堪.
但仍留有母親的便條紙, 是姑姐的朋友所下的訂單, 當時非常流行絲絨毛冷,幾本外國編織書都是姑姐從美國買回來, 雖然內容全是英文,
媽媽當然不會看得懂.但她只需要看MODEL相便能編得一模一樣.


無懼學習,是從媽媽身上學會的. 那怕日文還是英文.

"只要看到便能編,便是我的編織目標"
所以小時侯的我,便把這本400模樣都試編織一片. 如果當時懂得把織片縫合起來,便可多一張"百家被".


考慮掙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,
,應否寫BLOG呢?
但現在又非常流行,覺得幾實用,又有很大的挑戰感,雖然我的 中文打字超勁慢,但總是開始了.
每個字都有血有汗,真羨慕那些年輕人可以快打中文倉頡.
努力以赴吧

0 Comments:

 
©  free template by Blogspot tutor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