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

日劇-白色之春-阿部寬

日劇-白色之春-阿部寬


阿部寬,很有冷面笑匠的感覺,
演的太好了小幸也演的很棒,
很自然最喜歡看到春男和小幸的對手戲一個笨拙,
不善言辭的父親,用他的方式愛著女兒另一個父親,更是偉大,無私的奉獻小幸,很幸運的有兩個愛她的父親戲裡的畫,很傳神. 這部日劇的確描寫得很細膩,

真的是一部溫馨好看的日劇....
真的我想要認真的推薦給大家看這部白之春。


劇情簡介
佐倉春男(阿部寬 飾)來說,女朋友的病情能好轉,比什麼都重要。但是,為八百萬的醫藥費,殺人坐監九9年,到底值不值得?出獄的生活費被偷,又什麼都無法做,看到他和日本上班族走相反方向,被邊緣化的象徵,無疑可悲。

知道女朋友即使有了八百萬,卻仍是去世了,這意謂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吧。於是,只能向和真理子相處過的男子,現開家面包店的村上康史(遠藤憲一 飾)問清楚,但看來答案應會後之後,漸漸清淅吧。



兩個副線,亦是之後會開展的劇情吧。一個是康史和加奈子的「女兒」村上さち(大橋のぞみ),印象深刻的是,春男近看她時,好像想到了誰一樣…在公園的畫 作,把春男背後加了雙翅膀…小孩其實反而是了解誰是好人壞人,抽絲剝繭後,應就是會知道她的生父就是春男,一見如故,已為後面的劇情舖陳。

另一個是目前看來好似無關的西田 栞(吉高由里子),鎮日對住電腦寫blog的少女,在天台上和小島勇樹(遠藤雄弥)的對話,好似說明對社會不滿,逃離現實的女孩,筆者估不外是父母在社會上地位不錯,但孩子卻不滿虛偽的大人世界,從春男上面,好像看到什麼似的。

真理子去探監,春男故意說反話,令她傷心這幕,是當中筆者覺最鼻酸的一段。倒是さち拿草逗著春男玩以要小栞教上網兩段,令我笑了一下。

阿部寬的首集表現,又令筆者為之驚嘆,那種落魄、悲哀,以及回想種種不堪的心理,都是說服力十足,大橋望美的首次演出,不知道好不好,但覺得可愛。配樂部份,絕對成功地帶動那種沉重的情緒。劇本反而要多看幾集才能評斷,但首集來說,已算是ok了。

連續兩季的空白,思索如何寫出值得一讀的文章,但現在只覺,把自己的感受一字一句的呈現,就足夠了。

http://japanesedrama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674951

0 Comments:

 
©  free template by Blogspot tutorial